close

日本東北發生大地震後,看著新聞畫面,感覺那就好像是發生在遠古時代的事件,沒有真實感,

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也無法做什麼 ( 對於發生在遠古時代的事件,究竟能做些什麼呢?)

對於任何在facebook針對這次日本大地震所舉辦的各種活動,我都無動於衷,總是懷疑這類活動的作用是什麼?

參加這活動的人們是否會每天都會真心的祈福?

參加了活動,是不是某種程度上就獲得了救贖?

不只生活在日本的人類,在台灣的大家也需要被安慰吧…


雖然大腦的保護機制讓我失去了真實感,但那無力感還是悄悄地滲透到內心的角落侵蝕著我。

於是我戴著耳機,重覆repeat聽著”ハル”這首歌,終於能夠沉沉地在桌子上安穩地睡去。

 

昨晚在Mr.Children的facebook看到了這則訊息 

http://www.mrchildren.jp/news/news20110314_2.html

然後,我想到日本漫畫「20世紀少年」裡面的賢知。

 

在ptt上請網友翻譯後轉貼如下,

 

 

 

Message from 櫻井 和壽


「像我這種人,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田原他這麼說。

「真的呢。。。」

我也一樣。

覺得自己"想要去體會那些目睹災難的人們的心情"的念頭,

也只不過是一種毫無真實感可言的天真想法,

然後在電視機前沉默。

 

雖然我找不到適當的言詞

雖然我說出的話不能給你們力量,

即便如此

我心中還是只有對你們的擔心

焦急的 慌張的

每天都在為你們的平安而祈求

請記得這件事。

並記得全日本的大家一定也都和我一樣。。。


就算在一切都被奪走的狀況下。

就算在看不見前方的黑暗裡。

即便如此也要在心中唱著歌,

希望那首歌就能帶給你鼓勵

給你元氣、轉換你的心情

如果你能夠有這樣的感覺

身為音樂人的我也能得到救贖。


總而言之請大家一定要平安

我也會小心注意

期待我們能有一天在一起歌唱

下次再見。


2011.03.14

櫻井 和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Tai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