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進辦公室,通常心情上是比較放鬆的,畢竟馬上就要迎接週未。

脫下外套,登入電腦,已經超過十點。

辦公桌的螢幕正上方裝有一個鐵書架,在書架的下面,也就是面對螢幕頂端的那一面,我貼了幾個強化磁鐵,

磁鐵上吸著螺絲起子、迴文針、鑷子、隨身碟和指甲剪。

指甲通常不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就會長到讓我受不了的長度,所以有時候一個禮拜要剪兩次,

星期四或星期五會是我固定修剪指甲的日子,因為我不喜歡週末放假的時候發現我的指甲過長。

 

身為工程師,用來寫程式的十根手指就像是嘴巴之於吃飯那樣重要,

所以我非常注重指甲的長度,指甲太長的話敲鍵盤的觸感就不舒服,有時候甚至會讓我感到噁心。

 

但以我本人來說,無論當不當工程師,都厭惡指甲太長這件事,

以前學生時期常常打籃球,要是指甲太長,投籃球出手時往往會刮到指甲,很噁心的感覺,

大學時常常看電視轉播NBA國王隊的比賽,有時候轉播到一半,鏡頭會帶到正坐在板凳上的Mike Bibby,

因為他正拿著指甲剪修剪他的指甲,這時轉播員和球評開始討論運動員的特殊習慣,最後歸類為一種迷信,

之後我就時常注意到Mike Bibby在板凳上盯著自己的指甲,然後修剪。

或許是受他影響,後來我常時在走路或是爬樓梯的時候,雙手以半握拳的姿勢把十根手指頭並排在一起檢查。

 

但指甲也不能剪得太短,以免太短的指甲傷害指頭造成疼痛或流血。

所以剪指甲也應該遵守「少量多次」的原則,一半不要剪太短並時常去修剪。

我剪指甲時,指甲刀先由右手拿著,從左手大姆指開始接著食指、中指、無名指最後是小指依序檢查修剪。

左手剪完換右手以同樣順序檢查修剪,有時候並不是每一根手指的指甲都需要修剪,像是曾經韌帶斷掉的左手無名指的指甲就明顯的長得比較快。

 

「咔、咔、咔」的聲音傳入附近同事的耳裡。

坐在左邊的同事第一次看到我剪指甲的時候說「你是太閒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剪指甲嗎?」

他是我進公司以來印象中唯一對我剪指甲這件事做出反應的,其他人似乎完全不在意,

偶爾,我也聽過遠方不知道哪個座位發出剪指甲的聲音,心裡除了「有人在剪指甲」之外也沒有任何感想。

 

剪指甲之前,我會先在桌面上墊一張廢紙,用來收集指甲屑。

我盡量不一刀剪斷,而是用指甲剪的一半刀面剪斷部分指甲,讓剪斷的指甲連著未剪的剩餘部分,

然後慢慢順著指緣的弧度剪完,通常這樣做指甲就會乖乖的落在紙上或者留在指甲剪上,

但有時候也會碰到只能一刀剪斷的情況,這時指甲就會彈飛,運氣不好的時候就會從鍵盤上兩個鍵之間的縫掉進去,

不得已只好把鍵盤倒過來,並「扣、扣、扣」地敲打桌面把裡面的指甲倒出來。

 

十根手指都修剪完後,就用附在指甲剪上面的磨刀面把指甲磨平,通常這時候雙眼盯著螢幕,讓兩隻手以自己的節奏磨平指甲,

磨完後把墊在桌面上的廢紙拿到座位後面的垃圾筒把裡面的指甲屑倒掉,

最後,到廁所用洗手泡沫把雙手清洗乾淨,以免手指伸進鼻孔後造成鼻子過敏。

這樣整套「儀式」算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Tai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